酸辣粉不加醋呀

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

【造梦者】(执光)



这是一个跟着歌的感觉随便写写,其实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的产物👻

BGM



执明一脚踏在浅水里头,泛起的水纹悠悠向湖中央将那一轮月色打散,冰凉凉快意浸透鞋袜直与肌肤纹理相触,耳边是夏虫混着几声鸟鸣,一声声忽高忽低,由着山头四面八方围过来,风一吹闭着眼感慨,只觉得此番着实惬意。

白日里是他一时兴起要来昱照山边上晃悠,太傅没拦住,只得遣了一众人护着看着,莫要出了差错。

谁知早就打定了主意的半途中将宫人侍卫一股脑甩在山脚下,耳边没得叽叽喳喳果然清静许多,于是没一会儿干脆褪了外衫,憋着气扎入湖中。

水波翻腾,无数气泡咕噜噜从周身带出来,他用了好大一会力才睁着双眼冒出头,抬手扫了把脸,心思雀跃的大笑出来,长发被打散,慵慵贴于面上,凝于脖颈,四下浮散。

他是在准备上岸之时惊起了一丛萤火。

微弱的,一闪一闪的光,从一堆花草之间忽的散开,青绿色如满天繁星垂落,于他眼前划出一道银河。



“那一点纤弱萤火,折入深渊,恍若整个温软人间。”



亦顾不上穿好衣裳,随手罩在身上便赤着脚上前去捉,十指并成拳,再松开又什么都没有。

那光亮却始终在他四周绕,明明灭灭,挑衅似的勾着他不服输的心。

最后一下伏低了身子,扑过去双手一握,透过指缝隐约能瞧见一两点扑闪着最后的倔强,不免要扬起嘴角,一个人嘚瑟起来。

再回头,才发觉不知怎么离了原本的道路,人已经踏上了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山间小路。

心下一慌,手便忍不住颤起来,那两点萤火朝一旁飞走,他视线随之绕过去,鬼使神差的,跟着扒开了眼前那一丛杂草。

他知道自己身后是黑影绰绰,此前也一直深恐假使真如太傅所言夜间山林多生鬼怪,他该会是这世间没的最冤枉的王了罢。

然则此刻他面前却是亮堂堂几乎要刺眼的程度,抬手掩面,借指缝细细去瞧,只见一道身影,紫衣舞罗袖,不似凡尘人。

那应该是一只孤飞的蝴蝶,是要迎着世间最狂的风与潋滟的月色,是所有躁动与温柔,是最极致的矛盾体,他应该要于末日残存的天边,去夺目地翩跹。



“倘使棠梨的烂漫,能般配无瑕的云烟,心便雀跃地为他化作春泥,期盼着某天花如霰。”



然后那人远远投过来一眼,他觉得自己好像要死过去。

他立在那里,立在光芒与黑暗的中间,透过那一双好看的桃花眼,蓦然想起自己庸庸碌碌的二十年。

钧天历三百二十九年,他五岁,天权自立,老天权王废了好大的力气才将他为质的生活结束,折损小半兵将,而他还未开始记事。

此后天权得天险庇护,得祖辈荫庇,他生来就是最受宠的小世子,亦是天权万千子民的希望。

所以他必须整日整日的埋在经书里,白日里有夫子抽查课业,还有莫将军指导他习武,他需要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完美,他应该是最优秀的天权世子。

唯独不是他自己。

是以再大一些,有了自己的判断,只觉得待在天权更像是做质子,一点都比不得钧天快活,即便他压根就不记得有关钧天的任何事情。

于是开始荒唐,荒唐的温书,荒唐的对人,还没能荒唐完,便荒唐的做了君王。

就好似此番太傅同他提起南边的小城洪涝严重,他也能摆手放了所有问题,一个人跑到这山里头来。

他其实明白自己的无为,幼时夫子所讲,君王者,江山社稷之重,他知道他从未担过。

这浮世尘烟与他而言,大抵就是天灵盖上一支箭,而今在这悠悠一瞥中,竟融成心窝处柔软一块棉。



“沉舟枯寂地长眠,直到光出现。”



是忽然觉得亏欠,羞惭。

他张了张嘴,喉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,他看着那人离他近了些,然后倏忽远去,光斑逐渐扩大,隐约藏着笑声。

身后是匆匆忙忙寻过来的宫人,四下围上来,火把点亮了一方天地。

他急忙让人去瞧那边的仙人还在不在,看着侍卫前去又折返,摇摇头知晓恍然如梦一场。

回去便生了病,胡言乱语道是见了仙子,医丞看了,说是夜里入水着了凉,山间湿气重,难免受不住。

太傅始终愁的食不下咽。

谁知他醒来后便开始着手处理了水患,仿佛一夕之间变了个人,叫太傅好几次觉得自己出了幻觉。

若不是还有他一直叫嚷着要遍寻天下美人这一事,太傅大概真的想要告老还乡放心面对老天权王。

但纵使他如何努力使自己不那么荒唐,他也再没见过那天的人。

尔后便是连年的战乱,一个个国家自立,又一个个消亡,就连天权都不再是置身事外。

他不再有精力去找人,却在战场上重新望进那一双好看的眼睛。

烈火灼灼,坚决带着杀意的凶狠,隔得远远的投过来一眼,他觉得自己像要死过去。

“战胜,留那美人一命。”

他对戚将军吩咐。

他不知戚将军叛了,为臣不忠,为将不义。

他也不知美人始终只是孤飞的蝶,所以还没来得及用最好的自己打招呼。

说一句,嘿,我其实见过你。



所以我和你,执明和陵光,早就是上天注定的姻缘。

无需多言,无需多做,只消一个眼神,我就确定要等着你了。

等你呐。




你微一呵气的唇边 兜转过南北山岳 又席卷暖意拂过我指尖

是那只孤飞的蝶 逆着风与岁月悠远 回眸迢迢一眼

不可追的春天

评论(18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