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辣粉不加醋呀

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

【因与果】(裘光/钤光)


本文短小,乱扯,ooc

我只当他为天璇而生

却不曾想他为天璇而死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他又在喝酒了,自从我离开之后,他就迷上了饮酒,仿佛上瘾一样,整日整日的,不曾清醒过。


我知道,他是为了麻痹自己。


他以为他不再清醒,就可以忽略我已经离开的事实。他难过呀,他觉得我离开他,是认定他错了。


他是王,他怎么可能接受自己有错了的时候。


劝他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,丞相来了一次又一次,他都把人轰出去了,倚在床头,目光如炬,声音哀切,他喊的,是我的名字。


这个时候我都立在他眼前,我想抚平他皱起的眉头,我想轻抚他消瘦的面容,我想拭去他眼角的泪滴。


可他看不见我,我碰不到他。


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成了一丝游魂,徘徊于天璇最珍贵的人的寝宫,我出不去。


后来我遇到了一个人,也不算是遇见,毕竟我从未踏出过寝宫。


那人一身蓝色衣衫,眉眼如黛,谦谦君子。


“你能看见我?”


“世间万物皆有因缘”


他笑的犹如和煦春风,我知道,他会是我的救赎。


“我为什么会一直在这里,我不该在这里”


我有些悲伤,我早就该离去,随我裘家上下一并离去,随我所负之人一并离去,可我舍不得那眼眶泛红之人,他总是在唤我。


我却总是行走于黑暗,无法靠近那样光芒万丈的人。


“魂魄离体,本该随鬼差离去,走过黄泉渡过忘川,可这世间却时常飘荡着无处可寻的游魂”


他盯着我闪躲的双眸,笑容愈发深邃


“你出不去,一是你尚有心愿”


他接着转头看着床榻上熟睡的人,“二是有人执念太深,不肯放你走”


我一惊,他不放我走?


“你可知你的灵柩,就在这寝宫之下”


我晃了晃身子,有些哽咽,不由得苦笑,“吾王当真是,用情至此,让我情何以堪”


“情之所至,不问缘由”


“那你可否帮帮我”


“不,我是在帮自己”


丞相来了,带着那人。


他款款而来,他笑容依旧,他俯身行礼,他说他叫公孙钤。


他陪吾王下棋,他陪吾王说话,他为吾王费尽心思,他让吾王终于只看得到他。


他们拥抱的时候我想,我可能要走了。


心中惆怅,郁积不解,于是越发觉得精神恍惚,我抬起手,掌心的纹路开始模糊。


他们总是去御花园,我不知道那么长的一段时间他们做了什么,或许是赏花,或许是谈心,又或许是谈情,只不过都和我没关系,也不用和我有关系,吾王早就不再天天呼唤我的姓名了。


有一日吾王同他出门,后来是睡着了罢,被他抱着进了寝宫。


我看他轻轻的把吾王抱到床上,掖好被角


我看他轻轻的印上一吻在吾王额间


我看他缓缓走向我,对我一如初见的微笑。


“吾王已安,你可离去”


“可我,我的灵柩还在,我走不开”


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找借口


“吾王此前已经答应,让你入土为安”



我不再说话,我看着不远处站立的鬼差,最后我瞥头深深的看了吾王一眼,我说,“你照顾好他”


他对我点点头,“心上人,自当好好照顾”


我跟着鬼差,走过黄泉渡过忘川,我饮下孟婆汤,我忘却前尘过往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陵光眼角落下泪一滴


他知道他很荒唐,固执的把灵柩留下,固执的把裘振困在身边。


是的,他一直都感觉的到,裘振是在旁边的。


他早就错了,从他灭了裘家满门开始,他就错了


只是天璇不允许他错,世人不允许他错


他和公孙在花园谈话,公孙告诉他,魂魄游荡世间太久,错过轮回,会灰飞烟灭,会消散于六道。


他处心积虑,他开始演戏。


他对公孙说


“那时孤欲封他为上将军,他却决绝死在孤面前”


“孤只当他是为天璇而生,却不曾想他是为天璇而死”


最后他轻轻叹气,闭上眼,权当看不见。


故人已去,何必停滞不前,莫要再负眼前人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公孙想,反正最后是他抱得美人归,虽然道阻且长,但是没关系,他们来日方长。






^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^
写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,好想开新坑,但发觉还有没写完的……对于战场文不会写了嘤嘤嘤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