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辣粉不加醋呀

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

【转山转水也要去你心间】



摸鱼送给我亲爱的 @叫我太厚凉凉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执明再见到陵光,是春天。

江南水乡,早起撑船的阿伯吆喝着赶路的人去搭一程,小船摇摇晃晃,执明立在船头,任河上薄雾细细擦身而过,润湿了衣襟。

“年轻人,你要去哪里”

“老伯,你能送我去哪里”

撑船的阿伯小小嘀咕一声,不再多话一心划桨。

他将执明送到小镇上,正赶上开市,赶上有名的戏班子开戏。码头边有姑娘小伙提着篮子卖小东西。

执明买了个糖人。

日头升起来,雾也散去,他沿着长街走,不远处搭了台子,人们一圈一圈的围了,好不热闹。

他远远瞧了一眼台上的人。

是个美人,眉目如画,紫襟罗衫,有两缕发垂在肩上,还正侧头同身旁人说话。


两个人挨得近,胳膊碰胳膊,最亲密无间。

执明拉住一个小伙子问,“那边是在做什么?”

“嗨,那可是最有名的陵家班,班主和他夫人带着整个班子一道,各个镇上演出呐”

班主和他的夫人。

执明道声多谢松了手让人赶过去,他也想迈开步子跟过去。

但他的糖人化了,粘稠的带着颜料的糊在他手上。

一点也不干净,会被笑话的。

他转身走了,步伐比来时还快。

远处高台上,美人放了手中的茶盏,端正坐了,收回了目光。

裘振自后头冒出头来,对着他身侧的人喊了声,“夫人,来帮帮为夫,这帮小子个个都给我添乱”

蓝衣的公子起了身,边啰嗦对称号的不满边往后头去,瞥了一眼美人更不满了。

“跟着那人一路走,从来又不见,你要做什么”

“当然是,看他什么时候敢来见我”

美人撑着下颚,手指印在椅子上,一声声数。

一。

二。

三。

四。

五。

六。

七。

街角的玄衣少年偷偷冒出头来。手上还是黏黏糊糊的。

台上美人勾了唇角,让我数七声,长本事了。








^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^

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(*・_・)

评论(1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