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辣粉不加醋呀

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

【梦浮生】(章四 · 上心)(主执光)



无人像你,多么上心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凌晨三点的医院总是无比寂静,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走廊里灯光也黯淡,唯有一点红光在黑暗中明灭不定。

执明站在走廊尽头看着天边浅浅的月光,四下无人,他连着抽了几根烟,眼底的暗青色与嘴角边若隐若现的胡茬无一不在招显着他的疲惫。

陵光输完液已然好了许多,却仍然在38度退不下去,医生说过一晚再看看,不会有大问题。执明看着他沉重的呼吸,脸颊两旁的红潮还是没有消散,想是他睡着也不安稳,于是守到现在自己也不肯去休息一会,就怕陵光再出个什么事。

没一会儿他灭掉手上燃尽的烟,又在外面站了会,才转身回到病房,陵光还在睡。

他的额头上浸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,口中喃喃着模糊不清的话语,执明从卫生间取过毛巾轻轻给他擦着,按在被子上的手却被他一把抓住,他试着抽了抽手,却在看见陵光虚弱的面孔时停下了动作。

第二日陵光醒来的时候,烧已然退了,只是一夜折腾,不停的做着噩梦,到让他有些恍惚。

彼时执明从外面走进来,看见他睁着双眼之后就急忙走近,伸出手在他额头上探了探,唇角才跟着裂开一个笑容,语气是无比的轻松,“你醒啦,还好烧退了”

他哑着嗓子,缓缓开口“我怎么在这里”

“还说呢,昨晚我回来就看到你睡在客厅里,还发着高烧,可把我吓坏了”,说着执明还有些后怕的看着他。

“是吗?”

他说着想要做起来,执明见状连忙扶起他,然后在他身后垫上一个枕头。

“你先喝点水吧”

他没有过多的力气,就这么就着执明递过来的水抿了两口,抬眼刚好能看到他下巴上的胡碴,陵光盯着他一脸狼狈的样子不由笑出声,心中却感动无比。

执明倒有些莫名其妙,替他掖着被子问,“你笑什么?”

“我喜欢笑,不行吗”

他眼角弯成一轮月,双眼粲然如星河,明眸皓齿宛若惊鸿,带着病态却还是让人很舒服。

执明就这么看着他一直不说话,直到陵光抬起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他才回过神一般的眼睛四处瞟了瞟,打开自己带进来的小袋子,磕磕巴巴的开口,“那什么,我给你买了点吃的,你先喝点粥吧”

陵光点点头,接过来小口小口的喝着,那样子乖巧的很,没有平日里精明的小模样。

忽然他动作停了停,轻轻的开口问执明,“我们现在,是好朋友吧”

说完还抬起头,一双桃花眼中带着些小小的期待。

执明倒是没想到他突然这么一问,愣了会,大笑着拍拍他的脸,“那当然了,咱俩可是好兄弟啊”

他于是又带上笑容,低头继续喝着粥。

执明也跟着开心。

没多久他又停下来,有些着急的望着执明,“哎呀坏了,我这样没有和公司请假算旷工吧”

他心里不由想着以公孙钤的性子肯定会以此为由变本加厉的压榨他,想想就不好了。

谁知道执明只是拍拍他的头一脸的平静,“放心吧,我给你请过假了”

“真的吗,哎呀你真关心我,这都还能给我公司打电话了,警察叔叔很不错啊”陵光扑闪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,脸上却是带了点意味不明的笑。

执明不由打了个寒颤,他不习惯陵光这个样子,表面上看起来无辜的很却又憋着一口气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咬上来。

即使他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这种样子。

不过说起请假,执明还有些心虚。

那时候他正准备出去买点吃的回来,怕陵光醒了会饿,一阵铃声突然响起,他犹豫了一会还是从陵光口袋里拿出手机接通了电话。

“喂你好”

他就说了这么一句,电话那头稍微停顿了会,接着带着些笑意问他,“陵光呢”

“公孙钤?这大清早你打他电话做什么”

“你认识我?唔,也没什么,员工旷工,作为老板来关怀关怀”

执明有些痛恨自己的嘴这么管不住,不过既然对方也没别的意思他也就没有纠结,一五一十交待了,还顺便讽刺了一句。

“他今天是发烧了才没去上班的,不过你们不衿公司那么大,区区一个编辑就需要老板亲自问候?”

公孙钤明显心情很好,故意的和他抬杠,“那或许是这个编辑比较的,特殊~”

“特殊?”执明瞅了瞅仍然睡着的陵光,“他那个样子的能有什么特殊之处,劳你费心了,嘿不和你说了陵光喊我了再见啊”

说着他就把电话挂了,默默塞回陵光的口袋。

得意的笑还没消下去呢,在看着陵光沉静的睡颜的时候,又有些讶异于自己的情绪,他这是,怎么了?

电话那边的公孙钤无声的笑了笑,这两个人还真是有趣。

之后医生来过一次,检查完表示已经没事了可以出院,执明就带着人准备回家了,谁愿意天天待在医院里头。

下了楼执明去服务台办理手续,陵光就站在大厅等着他,这时一个穿着棒球服的少年被一个满脸严肃的青年拽着往电梯走去,少年还不停的挣扎着,青年却是不为所动。

“哎呀我的好表哥,你就让我出院吧,都说了我只是小感冒,叔叔至于这么紧张吗”

青年闻言低下头瞥了他一眼,然后又扭回去,显然不想多搭理这个少年,“你就安心待着吧,你的身体大家都是知道的,别装了”

“不行啊,老师还在等着我交作业呐”

少年委屈的扯着自己表哥的衣袖,额前的刘海在拉扯间有些凌乱,陵光看着都有些动容,现在这么爱学习的高中生不多了。

青年又接着说,“就你那区区微积分,有什么好学的,我爸让你去国外修传媒专业多好呀,你还能摆脱我爸的唠叨呢”

陵光不由捂脸,怎么现在的大学生都这么年轻了吗。

“不行,我一定要回学校,老师发火我很难过的!”少年站直了身子很是坚定。

“你那个实习老师有什么好怕的”

少年见怎样都没用就又开始张牙舞爪的扭动,无奈还是逃脱不开。

青年不再理会他,拉着人就上了电梯,喧闹声随着电梯门的关闭也消散不见。

“想什么呐”

有手搭上他的肩膀,执明提着一袋子药过来,他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,走吧”

一回到家陵光就径直走向沙发,本想躺下却又停了停,腿一弯就随意坐到了地毯上。

执明看见了直接走过来把人拎起,气急败坏的开口,“你怎么又缩到地上去了,病还没好呐!”

他在执明怀里哼哼唧唧,“地上宽敞,舒服”

“得了吧,别又给我闹事”执明强行把他按在沙发上,宽大的手掌覆盖在他头顶,摩挲着他软软的短发,“我去倒杯水,你先把药吃了。”

陵光顿了顿,斜倚着沙发悠悠的开口,“唉,当真是成了‘陵’妹妹了”

执明回过头呸了他一句,“就你这寒碜样还陵妹妹,别毁了女神”

“嘁,小爷我还不屑呢”

执明也不多做理会,把水杯塞进他手中,又悉悉索索的一顿折腾,放了七八颗药在他手上,然后双手叉腰像个老妈子,“好了,赶紧吃了”

“真讨厌吃药”他瘪了瘪嘴,一口吞了,没咽下去呛了会,又紧跟着喝了几大口水。

“真是蠢”执明抱着手站着,又看着他这般皱着眉头吃药的样子笑了开来,没一点形象。

“你才蠢呢”

陵光白了他一眼不再说话,放下水杯走向卧室,留个背影表示小爷累了别来打扰。

执明笑完了看着他的房门摇摇头,转身把茶几上的东西收拾了一番,准备随便弄点吃的也去睡一觉,陵光却突然探出头来,小小的,说了一声谢谢,然后迅速把门关上了。

他笑了笑,这个室友还有那么点可爱呢。

而房间内陵光裹着被子,毫无睡意,其实他也睡了蛮久了,现下翻来覆去,满脑子都是执明轻轻按着他脑袋的样子,上午的阳光明媚,透过玻璃斜斜照进来,执明背着光,带着温柔的浅笑一下一下的揉着他的头发,很安静啊,两个人呼吸声交缠着,彼时他仿佛还能听见两人的心跳声。

他这是怎么了,执明可是男的呀,是他的朋友,他不能再想下去了。

他立刻把被子蒙到头上,突然间又想起今日在医院看到的少年,有人宠着的无邪模样,他就这样生出些羡慕来,他也想,想有这样无忧无虑的好时光。

那时他几乎是下意识转头去看执明,后者笨手笨脚办理手续的背影就这么印在他眼眸里,心上就跟着暖了几分,可能是人虚弱,也跟着依赖度上升,他怎么觉得,跟着执明这个好朋友,或许也可以忘记一些烦恼。

或许,梦里那些人事,可以暂时忘掉。




一一tbc一一


评论(9)

热度(18)